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

~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

~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

~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

淺談股價40元數量40張時間40年之我見?

 

題外:先談人生40

假設我們30歲開始投資股票,到了40歲到底投資結果如何?

最好不賣=10張或者20張或者30張或者40張以上,最好不賣=40萬或者80萬或者120萬或者400萬以上,數量小於40張?很多嗎?投資低於100萬?很多嗎?

真正的信仰投資等於“信、望與愛”投資,「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這是投資道路、這是投資真理,這是投資生命,‧‧‧

回顧我們40歲以前,自己投機太多投資太少,做的一般‧‧‧

 

進入主題:觀察遠東新過去10年有多少月份收盤站在40元以上,未來10年有興趣投機與投資遠東新「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有何想法與做法?

(根據72法則1.5%*48年=72,所以耐心信心決心投資48年更棒?)

思考:遠東新成立於民國43年,民國56年上市,真的是“活愈久,領愈多”定存股?我們觀察到過去10年1402有18個月股價收盤在40元以上,代表買進34以下是一種價格安全邊際,願意持有10年是一種時間安全邊際?當然慢慢買(按年?季?月買)10年10張、40張或是120張是一種數量安全邊際?

 

後記:在不被績效壓力下,淺談1402是否可能代替1102或加入為投資組合成員?

封關日遠東新收盤34.4小於亞泥收盤38.6,資金配置沒有問題

亞泥與遠東新彼此交叉持股屬於同一集團生命共同體,選股沒有問題

(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亞泥與遠東新都是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的好標的?)

(不同的是遠東新擁有航空城概念股與高速公路收費(遠通電收)題材?符合巴菲特所謂護城河企業?)

從來,我們想的是不看資訊,盤中不看盤?不知道市場博士有何意見?

從來,我們做的是不看基本面、技術面與籌碼面?

從來,我們堅定我們的信仰?~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不知道市場博士有何意見?

風險自負做法:

至於1402單一投資是否可以代替1102+2105+1216+2891組合投資,我們會做慢買慢賣、一買一賣的1402是1102不賣的補充?不知道市場博士有何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