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給自己一個投資少給自己一個投機

◎做父母的決定一輩子投資的時候,註定孩子一輩子不會投機,做父母的決定一輩子投機的時候,註定孩子一輩子不會投資。
 

去年我問;讀了巴菲特年報,是否可以加強我們的信心抑或另有幫助?請回覆1 是2 否3 其他,因為我認為選擇很重要

 

01回覆

我選擇(3), 因為讀巴菲特年報不只加強信心股神還告訴我們更多:
(1) 
投資從沒有複雜的數學計算可惜人們卻喜歡時常關注公司財報指標與股價變動.
(2) 
投資也不需複雜難懂的產業知識但人們卻常常離開自己的能力圈去追逐那些難以預測的新興產業.
(3) 
投資有太多沒有必要的市場預測資訊但這些資訊最容易造成人們的貪婪與恐懼.
(4) 
投資不應害怕套牢也難免犯錯但套牢與犯錯卻常常讓人懷疑正確的投資信仰.
(5) 
從以上可知投資成功是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而不容易的事卻更需要簡單的方法信心耐心決心.

巴菲特用幾十年的年報告訴我們他的正確錯誤堅持原則...等正確的投資信仰.
老農夫告訴我的是慢穩忍慢買不賣堅持十年時間複利, 這過程就是修煉對正確投資信仰的信心耐心與決心.

 

02回覆

我選其他,我讀的年報是新書第八章的,我已讀過第三遍,1982年的股東信中有段話[「懷舊」是我們選股特別重視的]是最近我思考的聯想的主題,最近的資訊轟炸有兩個主題,未來四年生技會蓬勃發展,要趕快投資?!優質半導體要被大陸公司買光?!試著用懷舊的觀點,生技有未來10~30年嗎?半導體有未來10~30年嗎?難道美國沒有生技沒有半導體嗎?試想的結果是人們的懷舊依然健在,人們的喜新厭舊很快就不在!

 

03回覆

用選擇的或許與我們做的不ㄧ致,巴老年報是讓我們看見成功的投資人如何修正錯誤與秉持自己堅持複利理念,不貪婪不恐懼堅持複利之路,繼續走下去

 

04回覆

有讀有差,一開始讀年報模模糊糊,第二次讀年報還真的寫一些自己感想,感覺像在跟自己對話,也會連想老農夫的投資方法,以及修正以前可笑的投資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