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分享的不是投資經驗而是親情

我要分享的不是投資經驗而是親情,我與姐姐相差10歲,我國小一年級她已高一住校在外,ㄧ直到結婚都在外地,也不常連絡,也沒共同興趣,我也十幾年沒有一個人自己到外地,為了上您的課鼓起勇氣踏出去,

姐姐剛好住台北,原本我只是要問她如何到目的地,她卻每一次都義不容辭的帶我過去,並帶我小孩去附近遊玩,親情極速升溫,課後會與她分享上課心得,發現共同的興趣竟是看錢長大

她沒有存股觀念,不過她是保守型買的剛好是中~、中~等,也都只買不賣因沒配息概念,心態上只覺得沒賺多少,跟她分享後,她很高興原來她默默拿了那麼多年配息,成本早已跟她所想不同。

老農夫說故事

寓言故事:皇帝修廟

同學朋友的回覆

一般人對於寺廟(股市)的印象就是要五顏六色巧奪天工(追高買低)才能吸引人來祭拜(購買),而忘記了寺廟的本質。

而我們所追求的投資是打敗通膨打敗定存,不做追逐股市的兔子,我們要的是簡單的梁柱(選擇我們能懂的行業)整潔幽靜的環境(具有競爭力的公司)有著和尚們的寺廟(好的經理人)

在時間的催化下這將是越來越有尊嚴越有價值的,這是我在茫茫的股海中所追求的平靜。

 

老農夫說

一個不影響生活的投資方式

~複利投資

~不貪不懼/不猶豫/不後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