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5章曉諭之家~2

基督徒與曉諭先生對話2

01貪婪現在就要;而耐心卻願意等待(小孩坐在各自的椅子上。大的一個叫做貪婪,另外一個叫做忍耐。貪婪看上去很不高興;而忍耐卻很鎮靜

思考:慢錢>快錢,不比1~10100張要比最後不賣多少張(時間=數量)

 

02兩個小孩代表兩種典型:貪婪代表今世的人,耐代表來世的人

思考:一世是30年,貪婪從3小時/3/3/3個月/頂多3年,做不到

103年,忍耐是一個30年又一個30(巴菲特頭30年是1957~1986~14~2000元,而1987~2017年又一個30~2000~30)很難說清楚忍耐=耐心信心決心投資=最後得到多少

 

03手中一隻鳥勝過林中的兩隻,他們信奉這句俗語勝於信奉一切關於來世的好處的神聖的見證。

思考:來自知識的市場績效與來自智慧的複利奇蹟是不同的選擇

 

04忍耐最有智慧,理由有三。首先,因為他肯等待上好的東西。其次因為他會得到他應得的榮耀,而另一個人只落得一身破衣衫。

思考:人生投資100張是愛與尊嚴,接著投資=時間*時間*時間,忍耐得到100~1000張有多少是零成本也不重要,但是絕對不會是窮回去的好投資了

 

05忍耐最有智慧,理由有3+1來世的榮耀是永遠不會消失的;而今世的一切都會過去的。

思考:可以傳承的是複利投資,無法傳宗接代的是市場績效分析

 

06在前者一定得讓位給在後的誰先得到一份的,總有一天會花掉;而最後得到的人一定會永久守住;所以對財主們就這樣說,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思考:投機開始大賺最後沒賺,大家有權證、期貨得利嗎?投資開始沒賺最後小賺,大賺大家應該有永久存股時間複利得益嗎?

 

07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思考:賺多少是市場的、暫時的,營業員最親近市場,有多少賺了離開的,不賺多少但是不缺錢投資是永遠的傳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