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

~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

~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

~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

 

我們對於“投資致富”存在多少做法:

信心、耐心與決心、有膽、有錢與有識、價值、成長與轉機,還有‧‧‧

我們只有信心、耐心與決心投資,

我們真心想知道“投資博士”會告訴我們一些我們應該知道的‧‧‧

最近看了兩部電影“中國合夥人” 與“國王的演講”

就談“非投資文章”轉換為“投資”立場開始談了

 

國王的演講:

在這樣嚴峻的時刻,可能是國家存亡的緊要關頭

我向領土上的所有子民

不論是國內或者海外

傳達這份訊息

我和你們一樣百感交集

只望我能挨家挨戶向你們訴說

我們大部份人都經過第二次戰爭洗禮

不止一次我們嘗試過尋求和平之道

求同存異化敵為友

然而徒勞無功我們被捲入了一場戰爭

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邪惡信念的挑戰

如果對方取勝世界的文明秩序將毀於一旦

這樣的信念剝去偽裝的外衣只是赤裸裸的權利追求

為何 撼衛凝聚起我們的所有

我們無法想像去逃避這樣的挑戰

為了如此崇高的目標我呼籲國內的民眾

海外的子民們萬眾一心

我希望你們能夠冷靜堅定在時間的歷練中團結向前

任務將會困難重重前路可能烏雲密佈

戰場將不再侷限於前線陣地

只有掌握真知才能正確行事

在此我們虔誠的向上帝承諾

如果我們大家堅定信念

上帝會保佑我們必將獲勝

 

【改寫】:

我們無法想像,如何逃避“定存與通膨”這樣的挑戰

戰場將不再侷限市場漲跌,只有掌握“時間複利”才能正確行事

我希望 你們能夠冷靜堅定在時間的歷練中團結向前

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邪惡資訊、邪惡市場的挑戰

我和你們一樣百感交集:

過去25年,我們曾經恐懼與貪婪換來得不償失

 

就如先知所說:第1條不要虧損,第2條不要違反第1條

我們的領悟: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

 

就如先知所說:當市場恐慌,我們應該貪婪,當市場貪婪,我們應該恐慌。

我們的領悟: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

 

就如先知所說:如果不願意持有10年,就不要持有10分鐘

我們的領悟: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

 

(同聲)

如果我們大家 堅定信念

天助自助     我們必將獲勝

(聖詩啟應文編排方式)

 

註:我們喜歡閱讀非財經文章,而領悟寫出財經文章,像這樣需要獨立逆向曲線思考的文章,我們歸類為博士班,自行上網優酷網,搜尋“電影” 搜尋“勵志人生” 搜尋“國王的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