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不幸皆歸究於大家無法安靜的待在一個房間內

維持“市場很亂”何必起舞的看法?

現在準備開始追買的,並不便宜也許合理,完全沒有安全邊際?反而12月1216=47.6+1402=30.95+2891=19.9目前不到3個月小有價差?市場每天波動,我們都要重覆去想: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接著重覆去做:6/30一年1買,即使2015年我們還是維持“市場很亂”何必起舞的看法?

 

不過港股我們看法不同:

(參考格雷厄姆晚年選股指標:低於10倍本益比),無法安靜的待在一個房間內,我們選擇3988=4.37+0939=6.37+1398=5.66可能進場。目前港股3988+0939+1398股價持續走高, 3988<4.37( 0939<6.37, 1398<5.66)小小資金進場,只是因為長期公司壽命,不看價差、不看股利?

 

共勉:格雷厄姆晚年選股指標/低於10倍本益比

這是一種行之有效的傻瓜投資法,適用於不擅長基本面研究的絕大多數投資者採用。採用這一招傻瓜投資法的好處是最起碼能保證你在證券市場賺錢,所以說適合絕大多數投資者,特別適合上班一族。當然,採用這個投資法需要良好的心態。

真正的長線投資往往意味著承受“短線”的巨額損失。那句諺語“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在股票市場應該改為“沒有短期的付出,就沒有長期的收穫”。對於投資者來講,市場恐慌性拋售過去,信心和穩定得到恢復,便是他們苦盡甘來的日子。

 

《轉貼:1982年股東信》

01盈餘將透過其本身股價不定期且不規則的反映出來,而這種特性卻提供那些價值型的投資人投資機會,他們可以從各式各樣的美國企業中挑選價廉物美的公司部份股權,並從一群投資行為有如驚慌失措的旅鼠手中撿到便宜貨。

 

02在這個巨大的拍賣市場中,我們的工作就是去挑選那些能將所賺的錢再利用並產生大於原本的經濟效益的公司,儘管曾經犯了不少錯誤,目前為止仍算達成目標。

 

03當我們在觀察1982年的幾件大額購併案,我們的反應並不是忌妒,反而慶倖我們並非其中一員。因為在這些購併案中,管理當局的衝動戰勝其理智,追逐的刺激過程使得追求者變得盲目,Pascal的觀察非常恰當:「它使我想到所有的不幸皆歸究於大家無法安靜的待在一個房間內」(你們的董事長去年也曾數度離開那個房間,且差點成為那場鬧劇的主角),回想起來,去年我們最大的成就是試圖大幅購買那些我們先前已投入許多的公司的股權但由於某些無法控制的原因卻無法執行,倘若真的成功了,這宗交易必定會耗盡我們所有的時間與精神,但卻不一定會獲得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