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等待特別的機會,抓住一般的時機並使它偉大

共勉:不做融資、不做基金(ETF指數基金除外)、不做期貨、權證

共勉:2015年亂=6/30買?2/24紅盤日:不看盤?

 

3月第1季讀者小型座談會額滿超額,報名截止,不再接受後(候)補,帶上無限歉意。3/14上午開始的台北讀者小型座談會,3/7以前完整個別通知,備供已經報名參加人員,準時準場參加參考。台中3/15以前,高雄3/22以前完整個別通知。

如何參加群組,請附上ID就由群組成員回覆,我想金門人樂於分享。

 

我們依據72法則/5%投資思考:65歲1000萬退休

(1)多少錢做複利

依據72法則/5%投資數學:50歲500萬,35歲250萬,20歲125萬,5歲62.5萬。

(2)多少時間做複利

依據72法則/5%投資數學:50歲15年,35歲30年,20歲45年,5歲60 年。

 

2015 年我的最愛:台股2891+港股3988

巴菲特名言共勉:

耐心投資:

股市有如一個資金重分配的中心,金錢將由好動的人手中轉移到有耐心的人手中

信心投資:

對我而言,股市根本不存在,它只不過是在證明是否有人做了什麼傻事。

決心投資:

假如你不打算持有一支股票達10年之久,那連持有10分鐘的時間都不要

有膽投資:對投資人而言,最重要的不是他們懂多少,而是如何明確地定義他們所不懂的

有識投資:想要一輩子都能投資成功,並不需要天才的智商、非凡的商業眼光或內線情報,真正需要的是,有健全的知識架構供你做決策,同時要有避免讓你的情緒破壞這個架構的能力。

有錢投資: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這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

價值投資:在我35年的投資生涯中,卻從未見到轉向價值投資方法的發展趨勢,可能是人類某些頑固的天性,把簡單的事情給困難化了。

成長投資:法人持股比重較高而且持續受到關注的股票,價格通常都不合理

轉機投資:一條通往絕望的深淵,而另一條則通往毀滅,讓我們一起祈禱,希望我們有作出正確決定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