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

我要複利不要獲利可以少走冤枉路

註:重點是注意「寫」的小農夫,值得思考大家是這些人的那一種人,我可以告訴大家

這一群人將會是陸續寫出一篇一篇“說什麼做什麼”的好投資人。

來文

老農夫 : 這是開啟我存股播種的大門一位不厭其煩的長者,十年一劍、複利投資就是他傳遞的信仰理念。

從2015年2月閱讀『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後,理念不斷的越來越清晰,2015年4月11日等一人咖啡,更堅定我要走存股這條道路。存股這條路慢穩忍看似簡單,但對於第一年的我,周遭太多的誘惑與資訊,當心中定不下心時,每日不斷的從FB,影音檔看了又看、聽了又聽,就是要告訴自己要堅持。

無師無書四個字果然也在這種反覆的誘惑中一次次的浮現。參加了幾次座談,心中一些疑問一一被解答,老農夫說的內容淺顯易懂,但對於老農夫文字整理巴菲特致股東信中綠本、大灰本內容雖然清楚,但要去思考巴菲特的內容含意,可能就是一大考驗。雖然對我來說困難,但我盡量去讀盡力去思考。

老農夫真的很高興認識你,更開心能跟您面對面天南地北聊天感覺很輕鬆自在。現在我不僅照著一年一買的原則,也告知家裡的小巴菲特們播種方式,期望未來20年也能種出搖錢樹。

重要是每次喝Cafe時,對我們一視同仁, 一個一個詢問是否有問題,也許口氣嚴厲一點,不否認這是傳授知識的方法, 這是合理的。

您願意照亮一條路讓我們走,一言一行都影響到我們,所有人也會樂意將經驗分享出去,將會影響自己家庭、家族、後代子孫 以及有心改變但受到學歷、經驗甚至環境束縛的人,我的目標是讓人生有翻轉的機會。讓我們繼續學習。

回覆:

◎感謝彼此認識大家都是好投資人

◎我不否認/愛深責切的嚴厲個性但是我誠實要年輕人及早複利

共勉

◎今年績效~大幅未實現損失終就會屈服時間複利之下

◎堅持不要走回頭路(如果沒有記錯~這位是期貨的年輕過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