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思考” 自己的人生投資方向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同學朋友小小的感想:
正確思考” 
自己的人生投資方向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畢竟, 其他人沒有義務會對我們自己的人生投資負責, 我們必須對自己負責.所以, 自己曾靜下心想想過去看了那麼多理財書, 學了那麼多財務指標, 如何判斷線圖趨勢...這些是否真的讓自己賺錢了嗎?賺得安心踏實嗎?或是, 這些技巧真的對人生投資有幫助嗎? 可以確定的是, 知識無法保證投資獲利.

 

回到1993年成立的LTCM, 集全世界智商最高, 技巧最好的LTCM在賺了4年之後, 因為一次的失誤就破產了...一輩子的人生投資不是靠幾次偶然的勝利,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勝利並不踏實, 遇到一次失敗可能就回到原點.


每個人的資金能力不同, 起點或許不一樣, 但人生的投資方向應該是相同的.既然我自己一輩子都會一直投資, 那就不應該由每天每月這樣頻繁的小買賣來制定人生投資方向.累積多少好公司的複利資產, 永遠比每天每月每年的報酬率來得重要, 想想LTCM的案例...
巴菲特的人生投資持續了60年以上. 慶幸的是, 我們不需要成為巴菲特也可以變得富足.很期待老農夫5/29這次演講的主題, "正確思考投資” 這件事永遠比投資技巧/財務指標/預測指數...重要太多了...

 

老農夫發表的不賣慢買一段內容

對於準備或者已經持有人生一桶金100張股票同學朋友,聽說讀寫巴菲特股東信識有趣的。


2013年報有這一段

一次“閃電性崩盤”或是其它極端性的市場波動對股票投資者造成的傷害,並不會大過比一個行為古怪不穩定而且大嘴跑火車亂說話的鄰居對我的農場投資的傷害。事實上,市場猛跌反而能夠幫助真正的投資者,因為價格跌到遠遠低於價值水準,而他手裡有錢可用,正好可以趁機低價買入。做投資時恐懼氣氛是你的朋友;一片歡樂的世界卻是你的敵人。
思考:慢買

 

在2008年後期發生了極其嚴重的金融恐慌,在此期間,我卻從來沒有想過一次要賣出我的農場或者我在紐約的商業地產,即使是我清楚地知道,未來明顯會形成一場嚴重的經濟衰退。如果我100%擁有一個穩健的企業,具有良好的長期發展前景對我來說,即使只是在腦子裡想想拋掉它都是非常愚蠢的。

思考:不賣

 

老農夫共勉

人最可憐的是不會思考/人很可憐的是錯誤思考

思考無書無師

 

05/29很重要的是開始正確思考
如何2016~2020
慢買不賣第一桶金
如何2016~2020
簡單紀律複利第一桶金

 

◎我做複利投資因為我是複利投資的經理人

即知即行 8句共勉

。及早慢穩忍時間複利好公司,是最好的投資
。我沒有天賦只是僅守時間複利
。我相信時間複利我等待複利奇蹟
。複利大部份屬於耐心持有的人少部份屬於耐心等待的人
。時間複利是最完整的護城河
。複利方程式=時間,時間,時間,

我不再追逐積效,目標永久是時間複利奇蹟
。未實現虧損並不可怕,最後會屈服於時間複利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