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穩、忍」=及早慢、穩、忍時間複利好公司組合

 《同學朋友來信》

犧牲一個早上的休假時間,終於有機會見到,將我在投資路上,從「猩猩」進化到「人類」的恩師了。

偶然在書上看到「老農夫」的事情,不僅羨慕他不需工作就能年領~萬股利,更驚訝於他能將投資這麼複雜的事,簡化為如此簡單易懂!

投資的初期,也做過許多的傻事,甚至發生晚上不能好好睡覺的情況! 忙了幾個月後,才發現投資,其實應該像楊過向獨孤求敗學到的「無招勝有招」。 即便有招,也應該像郭靖的「亢龍有悔」一樣,一招就能打遍天下無敵手。

從「老農夫」的身上,我學到了投資的唯一招式,那就是「慢、穩、忍」。原來最簡單的方法,卻也是最難的方法… 我一直認為「投資」不僅僅是單純的獲利,其中也隱含了很多大道理。

巴菲特在股東投資年報裡說過:「每晚睡覺前,我只要想到早上醒來,就有兩億人在使用『吉列』的刮鬍刀,我就能安心睡覺」。 反思我的投資組合: 1.十幾億人在使用手機; 2.有二三十億人在穿「Nike」、「New balance」、「Puma」、「Adidas」、「Timberland」、「Under Armour」的鞋子; 綜合以上,我想我晚上也能安心睡覺!

期許能成為「優雅從容」且兼具智慧的「價值型投資者」;每天都「全力揮棒」的「夢想生活家」;行有餘力的「行善家」!

老農夫共勉

=101劍 複利投資

我記得我在他帶來的兩本書簽書共勉了這幾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