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寫了 如果你想一輩子投資成功 就是提筆寫

《同學朋友來信》

 每一次的座談會總是受益匪淺,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雖然老農夫總是鼓勵我們多寫,但總很難下筆也不知如何下筆?

但凡事都要學習,105年是我第一次進行存股的起點,轉眼間又來到第二年了,短短的一年確是轉變最多的一年。

首先,我把存股當做是我自己的事業(複利事業),它是我開設的公司(它有一群專業人員管理),所以我不會每天注意它的報價,這即是大改變,以前每天看盤(也看不出所以然),相對的時間會多出許多(額外的收入,也是最大的收穫)

以前,一起討論股票的朋友,總是在談論那一支誰報的名牌表現如何如何(不斷的重覆又重覆),現在我只知道我有一個企業體,有十家公司供我選擇(只管企業的壽命),依我自己的能力(一年十萬一年一買)選擇當年度的標的,建造安全的企業體系(一組組合),忽然我希望我想買進的公司不要漲,最好跌讓我可以用優惠的價格取得。

我發現老農夫教我的是更深一層的看法及想法,也一直瓦解我原本的舊思維,一點一滴的引導我們藉由巴菲特年報反觀我們自己的投資,改正自己的錯誤,我知道我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凡事有起點有實踐,更能知道自己克服那些違反人性的想法及做法,這是一條有趣的(企業複利)實踐之路,一路上感謝老農夫的引導,同學的分享,我會一直堅持下去。

老農夫共勉

不斷的重覆又重覆

一年十萬一年一買一組組合

重要的是時間多久~不是一年投資多少~記得將持股明細寄到~(歡迎加入老農夫訊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