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章計算未實現損益是傷害長期報酬的毒藥03

「損益過敏症」一旦發作,累積複利前功盡棄 

不過,若與減少交易相較,「不要計算未實現損益」是更為關鍵的持股心法。是的,對於好公司,不要、不能,即使會也要假裝不會去計算未實現損益。

由於中斷了存股,等於中斷了時間複利,很難股子股孫傳於後代了。1011買,已經做了1~10年的人會停止投資,就是犯了「損益過敏症」。計算未實現損益的結果是,停止及早投資、也不再投資,錢擺在銀行一年一年負利。計算未實現損益,是害死長期投資報酬的糖衣毒藥。

 

在證券分析師的聖經《證券分析》裡,引用了古羅馬詩人賀瑞斯的一段話:「現在正在跌落的,將來還會復原;而現在風光無限的,將來也會跌落。」所以,及早10年的投資人,一旦選擇長期好公司是時間的朋友,那麼10年之內,一年一買,當然不再做未實現損益分析了。如果你想在市場上賺更多錢,或許也應該開始這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