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第2篇】時間複利的基礎認知

2~4從巴菲特致股東信領悟的投資智慧

 

Q1:我們打瞌睡時賺的錢比起醒著時多很多?

094

1996年「按兵不動,對我們來說是一項明智的行為」:我們的投資組合還是沒有多大變動,我們打瞌睡時賺的錢比起醒著時多很多。

按兵不動,對我們來說是一項明智的行為,就像是我們不可能因為謠傳聯準會可能調整貼放利率,或是華爾街那幫土匪大幅改變他們對股市前景的看法,就決定把旗下高獲利的金雞母賣來賣去一樣

 

Q2(波克夏股東累積財富的唯一方式)把追求永恆的持股視為終身目標

095

巴菲特一生在追求「永恆持股」。當然,他也早有心理準備,能找到真正夠格、值得投資的標的,實在是鳳毛麟角,絕對不可能超過五十家,或甚至是不到二十家

正因為只會有少數幾家公司符合標準,在找到這些公司時,就一定要買進足夠份量的股權,並且抱緊持股組合,然後儘量避免自己受到外界誘惑而偏離這個準則,在慢慢持續累積後,你就會發現,投資組合的市值也會跟著穩定增加。

波克夏股東50年來累積財富的唯一方式,在10年多前也成為我畢生致富的唯一目標,年輕的你,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