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扣5000買基金還是買零股股票我會選擇股票

因為我不賣股票

自從去年(2018)開始存股,都會跟同事聊到股票方面的事。

有的人偏愛價差,有的人股息、價差兩者皆有操作;還有一位20來歲的女孩子"他認為股票很慢很少,除非資金部位要大,才看得到甜美的果實"。她在哥哥的推薦下,月扣5000元投資基金。

我告訴他我先生早期投資股票的成功案例:在140元買入一張股票,經過多年的配股,共配得4張,還不計配得的現金部份,並且影印書中"統一保單"給他,希望他能細細思量,早早加入存股行列,因為時間才是他最大的武器。這時,就會懊惱自己沒有及早開始複利投資。我到了40歲的年紀才開始,不過遲到總比未到好。在存股的這段時間,市場的紛擾雜音都干擾不了我,專家的高來高去也無法讓我動搖,始終是來自心魔的對抗。

因為立定存股道路,所以去年的股災內心無風無浪,但經常在與自己對話的時候,關於資金的配置和買入標的多有疑慮和擺盪,前天晚上看到某一存股標的如果賣出的話,會有5000多的價差收入,在賣與不賣之間猶疑著。

今天早上在與自己對話的時候,忽然飄來一句話:最長的持股時間是永久,除非公司變差了,否則不賣好公司股票。我缺錢嗎?不缺!好公司能賣嗎?不賣!直至今日,還是不斷的在閱讀存股套書,對抗最大的敵人-始終是自己-心魔。

共勉

我的選擇100張是愛&尊嚴&智慧

我的選擇

(不再窮回去)我不缺錢4~10萬繼續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