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

~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

~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

~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

 

有人問我年近60,為什麼突然想要成立一家投資公司,答案很多,不同的人問到,只是隨機應對,其實內心誠實於“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做一做本份事業而已。

重要的是我們已經“先知、信徒、門徒、使徒的共同投資信仰: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不看價差、不看股利,只看長期公司壽命”,好好的做了多少。

 

「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長期公司壽命」一個大思考:

20年~30年以後,老幹新枝企業一代、二代、延續為第三代,思考過去水泥行業橫向發展為控股集團的亞泥,過去食品行業橫向發展為控股集團的統一,過去信託銀行業橫向發展為控股集團的中信金,一個又一個脫胎換骨了;思考輪胎業尚未出現垂直或是水平整合為控股集團的正新,比較會有問題?

很明顯一代、二代、延續為第三代的及早長期投資,時間複利,有太多“長期公司壽命”投資標的選擇問題,也必然產生“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問題。

 

簡單解決“長期公司壽命”的投資方法:

傻子按年買1年只買1次,累計投資組合3~5檔,(絕對不是價值投資,時間是好公司的朋友壞公司的敵人),傻子自信及早投資25年不賣,是一種最安全、保守的摸清楚長期公司壽命”的投資方法?

傻子自信這一代我們播種、第二代、第三代準備豐收,對嗎?可惜傻子並不清楚今日含淚播種,來日必歡笑收割的投資年限?投資分享對象是誰?不過我們不得不同意大豐收的投資,大多數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我們願意繼續「及早長期投資好公司,時間複利20~30年」嗎?

做一個信仰投資人,20~30年好公司不多?做一個信仰投資人,好公司20~30年的“慢買慢賣、最好不賣,慢賣慢買、最好不買”問題太多?願意採取傻子簡單“按年買、1年只買1次,累計投資組合3~5檔”投資方法,耐心、決心、信心投資的人的確不多?

註:25年的價差與股利超出我們的能力?但是每年1102+1216+2105+2891<200000的簡單投資,對很多投資人並非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