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不要嘗試波段操作02

1年前根據12/30收盤我們投資:

原始成本       2105=78+1216=53.7+1102=38.6+1402=34.4+2891=20.35,

除權息以後成本 2105=75+1216=49.2+1102=36+1402=32.4+2891=19.25

今年12/30以前,耐心等待我們計算的價格安全邊際:2105=62.3+1102=32.5+1402=29.65+2891=16.15+1216=40.7當然不太可能出現

但是耐心持有1年來除權息成本2105=75+1216=49.2+1102=36+1402=32.4+2891=19.25

還有2個多月,我們1年1買繼續做投資:1216<49.2+2891<19.25

暫時不管2105+1102價格走勢,今年已經有買1402=30.95,這是很好的1年1買了

 

(轉貼)節選自[美]查理斯·艾裏斯《投資藝術》

2.為什麼波段操作這麼不容易提高投資績效?
在股票似乎高估時,精明的賣了,減輕暴露在市場中的風險,等價格似乎跌到誘人的低水準時,再大膽投資。這樣低買高賣雖然很吸引人,但是有強而有力的證據顯示,想提高報酬率,波段操作不是有效的方法,其中有一個殘酷而有力的原因,就長期而言,這種方法通常行不通。

投資經理波段操作的成績令人一見難忘,因為絕大部分都是虧損。有一份精心研究波段操作、但未出版的報告斷定:在計算錯誤和加以成本之後,投資經理對市場的預測4次必須有3次正確,他的投資組合才能損益兩平。

為什麼波段操作這麼不容易提高投資績效?羅伯特·傑福瑞(Robert Jeffery)提出過解釋,原因是在這麼短的期間內,而且在投資人最可能受平凡的共識左右時,發生這麼多的“動作”。

一份未出版的研究報告研究100家大型退休基金及其波段操作的經驗,發現所有退休基金都從事過波段操作,但沒有一家能靠波段操作提高投資報酬率,事實上,100家中有89家因為“波段操作”而虧損,而且在5年內,平均虧損高達4.5%。

思考:100家中有89家因為“波段操作”而虧損,而且在5年內,平均虧損高達4.5%。那麼我們基本要求「10年1年1買最好不賣,打敗通膨定存4.5%複利年報酬」值得高興很久了

 

就像有“老”飛行員、也有“大膽”的飛行員,卻沒有“大膽的老”飛行員一樣,也“沒有”靠波段操作一再成功的投資人。貪心或恐懼促成的決策通常都是錯誤的,通常也太慢,而且很可能是反方向才正確。

在真刀真槍的金錢遊戲上尤其如此,試圖猜透市場或勝過眾多專家,以便“賣高買低”,連想都別想,你一定會失敗,而且可能輸得很慘。

費雪·布萊克(Fischer Black)說得好:“一般說來,無論投資人退出市場或留在市場裏,市場的表現都一樣好,所以投資人有一部分時間退出市場時,和簡單的買進長抱策略相比,一定會虧錢。

思考:我們絕對不是大膽的老飛行員,只是10年1年1買1402+1216+2891投資組合的信心決心耐心投資徹底執行者,1年10萬,10年100萬最後獲利大到什麼程度,我們並不知道,不過肯定大於定存1年10萬從不投資者或無法堅持10年的失敗波段操作者

 

註:費希爾·布萊克Fischer Black1938111-1995830號)是美國經濟學家布萊克-斯科爾斯模型的提出者之一。費希爾·布萊克畢生堅持奮戰在華爾街,在金融領域他是“搞實務的”而不是“做學術的”,然而就是他創建了迄今為止最正確、最經典、應用最廣、成就最高的模型:布萊克-肖爾斯期權定價模型。在他因病去世一年後,諾貝爾將經濟學獎頒給了參與創建模型的兩位學者邁倫·斯科爾斯羅伯特·默頓,費希爾終未獲此畢生殊榮。

費希爾·布萊克是位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他從沒受過正式的金融和經濟學訓練,卻在幾年之內創立了現代金融學的基礎。他在生活中處處規避風險,卻在學術研究和商業實踐中勇敢地挑戰前冊。他能輕易地獲得芝加哥大學MIT的終身教授頭銜,也能自如地放棄,再次投身到金融衍生產品革命爵大潮。他頻繁地在象牙塔和華爾街之間穿梭、游弋,給那些以為理論和實踐是兩個截然不同世界的人出了大大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