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講掌握持股要點

要點1》安全邊際 現在價格<未來價值

Q1我挑選永久存股標的,主要考量重點有3

040

這一篇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投資管理」演講內容,堅定了我的永久存股之路,並確認了如何挑選選永久存股標的。我挑選永久存股標的,主要考量重點有3安全邊際、風險時間價值

 

Q2:做投資要先建立、徹底落實哪兩個觀念?

42

投資的風險是(有沒有)「價值」

2個重要觀念:

1投資的風險觀念,是價值,而不是價格

2投資的價值觀念,是花更長的時間做一件事

 

Q3:巴菲特如何說明「真正的安全邊際」?

043~044

如果僅僅觀察漲漲跌跌的股價波動,就會是一種「誤解的安全邊際」;只有嚴格地對比某一時間點,例如未來1年、3年、5年的公司價值(股利)與市場價格高低,才有可能就「真正的安全邊際」,進行討論。

Q4:巴菲特如何說明「未來價值」?

044

投資智慧就是,去探索企業價值與該企業市場價格之間的差異,「所以某家公司未來價值1美元,若我們能夠以現在價格0.4美元買進,我們遲早都會獲利。」巴菲特的「未來價值說」太好,太重要了。

Q5:「安全邊際」的簡單兩點結論

045

絕對不是光因為價格下跌幅度大,就有了安全邊際。我的2點簡單結論:1現在價格<過去價格,跟安全邊際一點關係都沒有。2若能估出公司未來價值,那麼現在價格<未來價值,才具有安全邊際

Q6:應用那兩點進行「安全邊際」估值

045~046

1~未來至少5年獲利範圍即為未來價值

1~1未來5年或更多年獲利範圍,就是未來價值

1~2一個合理的買進價格區間,代表「主觀安全邊際」的買進價格。我要特別提醒的是,安全邊際不是一個固定價格,而是一個價格區間。

2~安全邊際是投資成功最關鍵因素

047

安全邊際的原則,就是「現在價格<未來價值」,而在此原則下,現在若要選擇價錢最低的投資,我認為在《老農夫的存股複利公式》中的金融股,是很好的標的。

Q7:「永久存股」與『安全邊際』補充3點建議的兩家金控,是我一直在強調的安全第一投資?

047

1未來總是不確定,2依自己估算‧3最好的投資=如果能夠11買或220~14元的中信金,與同樣方式買港幣5~4元的工商銀行,是我一直在強調的安全第一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